蛇婪

蛇信嘶吐,婪囈無饜
灣家人一枚

【双黑太中/太宰生贺】与世界恋爱(上)

*考试又快到了,这篇目前的存稿只到这里(哭唧唧

*这篇写到这里为止跟原先的脑洞相去太多,所以也不太清楚结局会走去哪......先暂时凑合下标题,标题和内容都可能还会再修改(顶锅盖逃


啊,想不到这天这么快就到了。

今天是六月十九号啊,不祝我生日快乐吗,中也?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过了这个生日之后,我也和你别无二致,都是要奔三的男人啦。你也不能成日嚷着自己比我年长了,最起码你还得等上将近一年的时间。不过说实话,在意这种如枝尾末节般芝麻绿豆大的小事,估计也就中也你这样小心眼了吧。在外人看来我依然比你年长─────谁让你长这么矮呢,别人都以为你是涉世未深的初中小毛头,天知道这个小矮子是个26岁,老大不小的成年人!哎,别这么冲动的一拳揍过来啊,就像那些热血冲脑的年轻小伙子似的─────我意思是说,看起来年轻不好吗?

噢,真疼!你出拳总是不留余力的啊,不说人家还以为你是靠它吃饭的呢!谁会把这暴力的化身和心思细腻的诗作家联想到一块去呢?

提及中也的饭碗,那就不得不说说我和他的初识了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说是初次见面也不太恰当......该怎么形容好呢,那天我俩见面的时候,我就觉得那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我也说不上来,就是直觉告诉的我,我们似乎曾在哪见过面。

我望进你那对眼睛,澄蓝澄蓝的,不知道是不是他前一晚熬夜写稿,一大早的(事实上时间已近日正当中)不时打着呵欠,眼角挂着的生理性泪滴衬得那双冰蓝越发水灵起来。那时我只暗自欣赏着这样使人赏心悦目的绝色,谁知后来竟会沉沦于这汪波光潋艳。

编辑替我们相互进行介绍,虽说那种压在心头的违和感仍不住地向上窜,不过出于礼仪,还是和对方象征性的握个手。我朝他摆出那副我惯用的招牌笑脸,过去也曾经有过数次像这样和其他作家合作的经验,而无论男女似乎都挺吃这套的,他们总是万般善意的待我,年轻女孩子的话,大多数都会落入我言谈间无预警的暧昧之中,一个劲的吃吃傻笑,至于同性的话,至少外表看来还是挺和善的。

不过我这套手腕意外地在他身上碰了壁,他满脸古怪的神情打量着我,在我们的手触碰到彼此之际,我注意到他的目光职勾勾的向着我袖口里端。啊呀,我当下立即明白。事迹败露啦,今天的绷带看来没缠好。

中原中也是个诗作家,这回他的诗集和我的新作出版的日期相去不远,又恰巧我俩的人气分别是出版社旗下诗作界和小说界之最,编辑们经过几日的会议讨论而拍板定案,决议让我们一同去参加签书会。一方面是我们从未在读者面前现身过,当然他们也就无从得知我们的外貌。我俩出过的作品加总,少说也近二十多本,都是有着一定名气的人了,却一次也没有人见过,想当然尔,读者们的呼声也随之水涨船高,逼得出版社不得不亮牌。

编辑们也都知晓我们的脾性,我们皆是不喜在外抛头露面的人,而又身为一个作家,其主要工作无非即是创作,确实外出取材也是其中一项重点,但更多的时间,我们是把自己的热情挥洒在写字抑或打字上,作品完成的成就感是任何事物皆无法比拟的,笔墨也不足以形容其一丝半缕。

作为出版社畅销作者与颜值担当的王牌,我敢和你保证,我们的皮相都是万中拣一的,尤其是中也他,一眼即能看出他身材精得很,不是像我这样带着些许病态的苍白和皮包骨,而是健康自然的肤色和匀称的身段。即使是向来不对拥抱男人这档事感兴趣的我,也稍微动了想和他一起殉情的念头哪。

我们的作品都有着共同的基调,那就是风格黑暗。唔,仔细想想,我似乎也没写过什么正面甚或劝世的故事。不过中也他就不太一样,他的诗的确大多是由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纯黑交织而成,这点是和我相去不远,不过他尔时仍会写些阳光遍布的诗,就是阅完能让人心头一暖,面上的唇角不自主勾起的那种。

基于种种相仿之处,据说我们的书迷始称我俩为 “双黑”,这是近日从编辑口中无意间得知的,毕竟我们平时便疲于写稿,和粉丝一类的群众交流对话的事宜,全数由公司职员一手包办,若非重大的批评指教,他们是不会叨扰作者们的。话说回来,这个外号还真有意思啊,不知道中也他是怎么想的。

你认为我跟他认识很久了?哦,不完全是这么回事。

两个人在双方编辑的陪同下的那次会面,我便直呼中也的名讳,之所以不称他为中原先生的原因大致分为三个,其一,他长得太矮又生着一张娃娃脸,想让人不把他当作邻家小弟太强人所难;其二,因为他习惯在左肩蓄着一绺橘发,看起来实在过于中性;其三,他身上有种令我熟悉的感觉,理所应当,我并不想使用这么别扭的称谓。

回去之后我上网搜了下,看见结果的时候握着鼠标的手陡然一惊,赶紧移动游标朝着网址戳了进去。

那是我高中母校,他曾经的获奖纪录仍留存在网路上,在现代人伟哉网际网路这个不可或缺而绝顶巧妙的发明之时,也不得不畏惧其几分,那些事情都是7 ,8年前的事了,当事人可能自己都忘得一干二净,然而网路上的资料依旧存在。

它一直都在那,有心人只消费些心思便能得其所哉。

中也高中时的强项是剑术,跆拳道这类的体数,该说不愧是四肢发达的蛞蝓吗,获得的奖项都是跟武术方面有关。

等等,蛞蝓?

脑海中赫然浮现这个绰号之时,我着实吃了一惊。那就是下意识的反应,但也不是最近听说他有这个外号来着。

若有所思的插着兜自电脑前起身走向书房,按下电灯开关,借着光线即能瞧见空中打着旋的尘埃。啊,多久没进到这了,忙于工作,连细细阅读的时间也抽不出啊。一眼扫过去看见几本少年时爱不释手的书,虽说挺想拾起那些令人眷念的种种回忆,但现在不是时候。

四处翻箱倒柜,总算给我找着了它。高中时的毕业纪念册,全体应届毕业生的照片里头都有,若是都能帮他取个外号了,想必是曾过从甚密的。


“............”

踏破铁鞋终而觅得了这载满过去的相册,理应当即翻阅开来的,但总觉得这么一寻,似乎会失去些什么。啊啊,想想只觉诚然惶恐,可手边的动作只顿了顿,继而将方才脑中盘旋的意念付诸实行。

305 ......在哪呢。

当年班导师年轻俊俏的面庞赫然纸上,常年戴着的,四四方方的眼镜使其看上去拥有无可动摇的威严,不过实际上,太宰治对他的弱点了若指掌,并且时常利用它们来惹恼这位老师。他心胸之中满腹理想,却也因此讨不到贤妻。起码在他学生时代时是如此,不知道对方现在过得如何呢。

多少也上了些年纪了吧,好久不见啊,国木田老师。

目光旋即挪向一排排方方正正的照片,每个小兔崽子看上去仍有些稚气未脱,某些生长期晚了的,脸上的婴儿肥都还没褪干净呢,让人真想揉一把。

啊呀呀,就算在怎么勾魂摄魄,可爱诱人的美女,还是远不及中也的一丝一毫吧,像他一样能挑起我浑身兴趣的可不多啊。

鸢色双瞳无语凝睇那拎着球棍,面庞上挂着痞笑,活像个不良的橘发少年,指腹摩娑其于相片之中的发顶,眼底流光不止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11)